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2009浙大招生进行时问答摘录

发布时间:2009-06-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俊15865


    6
25
830分,“2009浙大招生进行时”正式启动。咨询热线持续火爆。同步进行的在线咨询也引起了众多考生的广泛关注,在一个上午的时间里,回答考生留言上百条。浙大招生办公室安排专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周到的解答。
    
    
据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考生关注的问题大致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主要围绕“能否录取”这个方面。比如“我的分数能不能进浙大?”、“怎样填报才能提高几率、降低风险?”第二类主要围绕“后期培养”这个方面。由于浙大今年实行按照学部大类招生,在入学时没有固定的专业“帽子”,部分考生开始关注自己入学后专业选择、调整等方面的问题。
    
    以下是笔者挑选的
5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参考借鉴,更多更及时的消息请大家点击“浙大招生进行时”留言板查看。
    
    
1、我理科692分,请问贵校的工科试验班类和社科试验班类最近几年哪一个录取分较高?
    
回复:你好,这几年我校的这两个实验班的录取分数都不低。但是因为我校专业录取无级差分,是分数优先的,所以建议你按照你的兴趣报考。
    
    
2、您好:我是浙江考生,理工688,排名2248,填浙大社会科学试验班有多大希望.另外一年后确定主修专业时是怎样操作的,需要通过考试还是可以自由选择?
    
回复:您的分数是很有希望被浙大的社会科学实验班录取的,浙大是全国首个实行大类招生的高校,学生进入大学后先要进行大类培养,学习通识课程,大一结束后会进行专业的选择,这个标准是学生的大一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排名,学生有一年的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3、我是浙江考生,考分为691+20,有希望进7年制医学班吗?以后是否仍有机会转成8年制医学班?我这分报工科试验班希望大吗?
    
回复:以您的分数有可能进入我们的医学实验班和工科实验班。但依据近年来经验,医学实验班和工科实验班分数一直较高。浙大平台录取不设有专业极差,是按照高考实际考分排名录取的,我们建议您最先填写医学实验班工科实验班,之后依次填写您喜欢的几个大类。
    
    
4、浙江自主招生所加的分数在专业选择中有作用么?
    
回复:自主招生的加分在专业录取时是有效的,专业录取时我们按高考考分与自主招生加分之生计分。
    
    
5、实行大类招生以后,还有转系或转专业的可能吗?
    
回复:实行大类招生后,我们用主修、双修、辅修确认制代替了以往的转系、转专业的做法。学生进校后先在大类平台学习,根据各专业前置课程修读要求和各专业最大可容纳学生数,在两年内申请确认主修专业或专业方向,可跨大类确认主修,也可双修、辅修其它专业。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