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严肃查处硕士毕业论文剽窃行为

发布时间:2009-07-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东吉10155

630,新浪网等网络媒体相继出现“浙江大学硕士毕业论文涉嫌剽窃”的报道,就此记者采访了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519日,学校研究生院接到国务院学位办公室转来的举报信,举报浙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在职人员潘某的硕士学位论文存在严重抄袭问题。接到举报后,人文学院当即成立专家小组,对潘某硕士学位论文涉嫌抄袭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查明该论文确实存在严重抄袭。人文学院院务会议建议撤销潘某硕士学位。人文学部学位委员会投票一致同意撤销潘某的硕士学位。校学术委员会近日也召开了专门委员会议,决定撤销潘某硕士学位。
    
    
该负责人表示,对待学术不端行为,浙江大学将严格依照规章制度,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东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