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浙大湖州新建45个青年人才培育示范点

发布时间:2009-08-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沈黎勇 编辑:高楚清1624


    8月21日,在浙大湖州校地共青团组织合作服务新农村建设推进会上,双方在2008年5月启动合作共建“百个浙江大学湖州新农村青年人才培育示范点”工作并建立首批18个示范点的基础上,又建立了第二批45个“新农村青年人才培育示范点”。据了解,通过双方一年多的共同建设,首批18个示范点已经成为浙大青年学生与湖州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等成长成才和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与湖州市委副书记朱坤明出席会议。郑强在讲话中对湖州市为浙大学子提供锻炼成才的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校地团组织合作服务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他希望浙大学生在掌握现代知识的同时,培养自身爱国报国的归属感,以饱满的激情,真情服务农村、服务基层,参与湖州新农村建设,实现个人人生价值。
    
    
自2006年浙大与湖州市校地合作共建省级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以来,校地共青团组织以“四百共建”为主要载体,除共建了63个青年人才培育示范点外,还促成了67名浙大硕博士结对服务湖州企业、部门,选派了202位浙大学生暑期挂职村主任助理、撰写调查报告超过37万多字,组织了74支浙大社会实践小分队、2500余名浙大学生服务湖州新农村建设。在当天的推进会上,又有17名浙江大学青年硕博士与湖州市创业青年交换结对卡,拉开了新一轮浙大硕博帮扶湖州市创业青年的序幕。
    
    (沈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