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浙大与遂昌县启动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合作

发布时间:2009-09-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海菲 编辑:高楚清2440


    8月30日上午,浙江大学与遂昌县签署了校县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合作建设“山区生态文明”为主题,在系列产业提升工程、城乡综合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
    
    
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地方合作委员会主任陈子辰出席签约仪式,并向遂昌县授“浙江大学遂昌合作服务中心”牌。他在讲话中表示,与遂昌县开展的合作是浙江大学落实省委“两创”总战略、“建设山上浙江,发展山区经济”课题的具体行动,希望县校双方在合作中紧扣推动山区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有组织、多层次、多形式合作,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抓出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近年来,浙江大学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将发展山区经济作为落实“山上浙江”建设战略部署的突破口,利用自身的科技、人才优势,为“山上浙江”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会议上,校县双方还签订了《汤显祖文化与旅游名城建设研究》、《节能环保型空调纸技术提升研究》、、《中高档人造革生产用离型纸的研制及产业化》、《遂昌蔬菜产业可持续发展合作》、《遂昌县城乡公共文体资源整合规划》等6个项目的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党办、地方合作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人文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高分子系、农学院、邵逸夫医院等学院(系)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海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