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浙大对新进教职工进行岗位培训

发布时间:2009-09-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4116


    9
12日,浙江大学2009年新教师岗位培训与青年管理干部岗位培训相继开课。来自各院系、机关的88位新教师和80位青年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班。据悉,为了有效地提高青年管理干部的整体素质和水平,浙大今年首次将新教师和青年管理干部的培训进行了分离,并分别集中开展为期近一周的培训。
    
    
浙大党委书记张曦在新教师岗位培训中提到,新教师是浙大新鲜的血液,是浙大2017年前后能基本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是浙大的希望和未来,所以新教师们更应该“知校”、“爱校”、“荣校”,通过对学校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弘扬求是创新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邹晓东给青年管理干部上了第一堂课,他说:“青年管理干部是今后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的主要力量,如何更好的进行青年管理干部的培养是学校面临的重要工作。”
    
    
据了解,今年浙大新进教职工的培训课程有很大的不同,新教师主要通过对校荣校规、职业素养以及教育教学能力等三大专题进行强化培训学习和考核。课程范围涉及广泛,从了解学校的历史到政策,从师德师风到职业规划,从课程示例到学术报告,从探索到整合以及教育理论等诸多课程。而针对青年管理干部的培训主要是《高等教育管理理论和实践》《高校形象与管理礼仪》《沟通与协作》《教育法规理论与案例》《秘书工作与应用之写作》等5大门类。
    
    
“我们的新教职工通过培训之后,人事处会统一组织一次考核,新教师如果考核不合格,那么他就无法取得相应的教师上岗资格,青年管理干部如果考核不合格也同样失去了级别晋升的资格。”浙大人事处的一位负责人说,“虽然我们录用的新教职工都是已经经过了层层的严格选拔出来的,但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培训考核体系,让我们的新教职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而不断努力。”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