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浙大与江阴市新签19项市校合作项目协议

七位浙大教授受聘江阴市市校合作项目专家

发布时间:2009-09-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古越5608





    9月7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浙江大学与江阴市市校全面合作推进仪式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顾益康等七位浙江大学专家、教授受聘为“市校合作项目专家”,双方还新签了19个合作项目的协议,开通了浙江大学—江阴市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平台。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出席仪式并讲话。
    
    
率江阴市党政企代表团来访的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向浙大专家、教授颁发聘书。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与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锡南共同启动开通服务平台。浙大党委副书记王玉芝、副校长褚健出席。仪式由浙大副校长朱军主持。
    
    
江阴市是长江下游新兴的滨江港口城市和交通枢纽城市,是全国改革开放30年18个典型地区之一,连续六年荣获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第一。6月25日,浙江大学与江阴市签署了市校合作框架协议。两个月来,双方加快对接、交流,在按计划逐步推进和实施首期签约的合作平台、产学研项目、农业项目的同时,围绕江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形成了一批新的合作项目与合作意向。本次新签的合作项目共有19个,涉及重大课题研究,规划设计、生态环境、人才交流、宣传媒体等方面以及产业领域的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技术研发合作和推广应用等。
    
    
张曦在讲话中对市校合作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创新机制,优势互补,拓展领域,共同促进,实现双赢。浙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了解江阴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浙大的科研优势,凝聚力量,组织大项目,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要加强对已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合作项目抓出成效。
    
    
会前,朱民阳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科技成果展和校史展,听取了顾益康教授所作的关于“统筹城乡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专题讲座。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