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首次举行白大衣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09-09-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逸雪 编辑:傅炜琳4235


    9
月13日,浙江大学医学部为完成本科阶段学习的首届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巴德年班2005级)学生举行了白大衣授予仪式。这是浙大首次举行白大衣授予仪式,即将进入医学阶段学习的44名学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宣誓,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将自己的终生奉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
    
    
白大衣授予仪式最早始于美国,后逐渐为英国、加拿大、波兰等国医学院校采用,标志着医学生完成了大学基础阶段的课程,从“门外汉”转入专业学习阶段,正式跨入医学殿堂。为使这些学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医学专业的学习,浙大医学部为他们举行了包括白大衣授予仪式在内的引导教育活动——八年制医学生导航周,开设了PBL教学初步体验、现场救护培训和医学基础导航课等课程,对他们进行专业、心理等多层面的引导。
    
    
授予仪式上,学部领导和医学院的老医生、老教授向这些医学生们诠释了他们对医生这一职业的理解。原浙江医科大学校长郑树教授给医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从医55年的体悟。她总结医生的素质培养包括“德”、“智”、“体”、“能”,研究型大学就是要培养德才兼备的医生和锐意创新的医学科学家。
    
    (逸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