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中外专家浙大研讨非传统安全

发布时间:2009-09-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俊 古越2931




9月19日上午,“全球化时代的安全转型:中国经验与国际比较”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开幕。国际安全研究领军人物、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20余人与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各类非传统安全威胁不仅是和平发展中的中国面临的严峻挑战,也是全球化时代各国需要应对的共同问题。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蔓延、国际恐怖势力猖獗、人类生存环境恶化的关键时期,非传统安全已经成为国际研究的焦点。国际应对非传统安全的做法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中国应对非传统安全的经验也需要总结和分享。
    
    在
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代表们将聚焦全球化时代下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嬗变和转型,围绕国家安全战略、经济金融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方方面面,相互交流、共同探索,为构建“和谐世界”提供价值思考和应对之策。
    
    
(文 张俊/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