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本科生院开通“浙江大学本科专业资讯网”

发布时间:2009-09-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红娟7132


    9月23日,本科生院教务处于2008年11月开始启动建设的“浙江大学本科专业资讯网”(
http://bkzyzx.zju.edu.cn)正式开通。“浙江大学本科专业资讯网”为实施按大类招生之后进校的本科学生确定专业方向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浙江大学专业人才培养基本情况的公共平台。
    
    “
浙江大学本科专业资讯网”在首页将本科专业纳入“理学类”、“生物医药类”、“工学类”、“应用生物学类”、“人文类”、“社科类”、“艺术设计类”等9个栏目。每个专业的介绍包括专业历史沿革、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设置的学科归属、学科依托、产业前景和社会需求情况、毕业生出口、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课程简介、教学管理及师资队伍、教学研究、奖学金设置、学生实践创新成果、专业链接等内容,让学生非常便捷、详尽地了解所需的要的信息。
    
    
本科生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浙大自2007年起实行按大类招生,使学生有机会在充分地了解自己、了解学科、了解学校之后进行自主选择。浙大现有113个本科专业(或专业方向),在给予学生选择权的同时,也要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完整的资讯,以供他们作出选择。“浙江大学本科专业资讯网”就是基于这样的目的建设的。但由于各专业资料整理步伐不一,目前尚有40多个专业(或培养平台)的资讯尚未纳入资讯网。“资讯网”目前暂以链接的方式指向专业所属学院(系)的门户网站,同学们也可以向专业所属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部门咨询。
    
    
为了方便师生访问“浙江大学本科专业资讯网”,本科生院教务处专业培养办公室编制了各专业资讯栏目完成情况表列于网首,对应各专业,列出了“历史沿革”等十一个资讯栏目,标注“√”指引导读。
    
    
(高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