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出版社入选“全国百佳”

发布时间:2009-09-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殷尧 编辑:高楚清2622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日前正式下发表彰决定,对在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等级评估中被评为一级的100家单位授予“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荣誉称号,浙江大学出版社成功入选一级“百佳” 图书出版单位。这是浙江大学出版社自建社以来所获得的国家最高等级荣誉称号。
    
    
浙江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4年,是教育部主管、浙江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大学出版社。近年来多次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国家科技出版基金”等。浙江大学出版社与德国斯普林格等国际著名出版单位建立了广泛合作。2009年8月,由浙江大学出版社与施普林格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中国科技进展》丛书入选全国首批“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五个项目之一,并获基金资助300余万元。
    
    
据介绍,本次评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出版业开展的一次具有开创性的重要工作。评估工作自2008年6月启动,历时一年,新闻出版总署委托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国编辑学会和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科技出版工作者委员会三家中介机构,对全国500家经营性图书出版单位2006至2007年度出版综合情况实施了等级评估。评估分为社科、科技、大学、教育、古籍、少儿、美术、文艺等8个类别,评出一级出版单位100家,其中“大学”类有20家。
    
    (殷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