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22项人文社科成果获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09-09-27来源:傅炜琳作者:崔倩3923


    近日,由教育部组织评选的2009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浙大共有22项成果获奖,比上一届增加了10项。其中人文学院曹锦炎教授编著的《甲骨文校释总集》荣获著作类一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国内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层次的奖励项目之一,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包括著作奖、论文奖、研究报告奖、普及奖等4类奖项。所有奖项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本届共评选出一等奖38项、二等奖205项,三等奖393项。在全部参评的25个学科中,逻辑学,宗教学,综合、交叉问题研究等多个学科一等奖空缺。
    
    
浙大获奖成果中,管理学院许庆瑞教授等所著《全面创新管理:理论与实践》等9项成果获二等奖,人文学院吴秀明教授中国当代长篇历史小说的文化阐释》12项成果获三等奖。人文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教授朱良治的《石涛研究》荣获哲学一等奖。

    
    本次评选中,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分别以59项、32项、32项获奖成果总数列全国高校三甲。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列获奖总数4至10名
    
    (崔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