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楼永绥获2009年“西湖友谊奖”

发布时间:2009-09-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季能4648


    9月24日,2009年度浙江省外国专家“西湖友谊奖”颁奖典礼在杭州饭店举行。浙江大学首批“光彪特聘教授”,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braska at Lincoln)的楼永绥教授获此荣誉。据悉,今年共有30位在浙江工作的外国专家获得“西湖友谊奖”。
    
    
楼永绥教授现任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braska at Lincoln)机械工程系系主任,孔子学院院长,是国际著名的工程热物理领域专家。他从1989年起就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系建立了紧密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04年受聘为浙江大学首批“光彪特聘教授”以来,他致力于促进浙大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和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合作交流,为浙大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做出很大贡献。
    
    
“西湖友谊奖”由浙江省政府于1997年设立,旨在表彰在浙江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是省政府对外国专家的最高奖励。参与评选的外国专家基本上都要在自己的研究服务领域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或填补了某项空白,并取得显著效益。
    
    (季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