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方太捐资浙大设立家族企业研究基金

发布时间:2009-09-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 古越3976





    9月25日,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捐赠210万元设立“方太·浙江大学家族企业研究基金”,支持浙江大学教师和研究生从事家族企业研究。捐赠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大党委书记张曦出席并向方太厨具董事长茅理翔颁发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牌。
    
    
浙大常务副校长、浙大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倪明江与茅理翔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本次捐赠的200万元将纳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管理,主要用于支持每年由浙江大学主办的“创业与家族企业”国际研讨会的部分费用以及支持浙江大学教师和研究生从事家族企业研究。10万元将作为第五届(2009年)“创业与家族企业国际研讨会”优秀论文奖的奖金。
    
    
茅理翔在捐赠仪式上说,现阶段家族企业面临着新的历史转折点,而属于土生土长的家族企业粗放型的管理、人才的不足、家族的矛盾等问题严重制约了下一轮家族企业的发展。我们迫切需要研究出一种适合中国家族企业发展的理论体系、适合中国家族企业发展的管理模式。希望通过捐赠,进一步推动浙大对家族企业的研究,进而带动中国整个家族企业研究走向一个新的高潮。
    
    
(文 潘怡蒙/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