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启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09-10-12来源:作者:3164



    10月11日下午,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浙大将组织由分管校领导牵头的六个主题的调研组,从即日开始,深入基层开展为期近三个月的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是浙江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调研,总结学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和特色,深入了解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现状,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以进一步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和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学校还将在调研的基础上,适时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形成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
    
    本次调研分为六个主题分组进行。包括: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型组织建设,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如何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如何认识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党建工作的特点和经验;如何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贯彻群众路线,解决突出问题;如何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建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等。整个调研工作从10月11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
    
    同时,浙江大学党委全委会还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还将开展原原本本学习全会作出的《决定》全文,联系实际推动学校当前工作,对专题学习进行督促检查等。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