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

发布时间:2009-10-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古越3900





    10月18日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在图信广场隆重集会,庆祝建院10周年。浙江省、杭州市领导吴国华、陈重华、陈小平、郁嘉玲,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和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书记邹晓东等出席庆典大会。
    
    
教育部办公厅,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杭州市市长蔡奇等为城市学院10周年院庆发来贺信或题词。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是国内第一家由重点大学创办并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学院。十年来,学院传承和发扬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优良传统和杭州市“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人文精神,依托浙江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和杭州市丰富的办学资源,发挥灵活的体制机制优势,实现了高起点办学和跨越式发展。从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后,学院用5年时间实现了“千亩校园、万名学子”的规模,从最初的9个专业扩展到目前的9个分院、35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3500名。十年来,城市学院向社会输送了近15000名毕业生,从重点大学的一所普通二级学院,发展成为一所基础设施先进、专业结构协调、学科布局合理、师资水平优良、办学特色初显的新型高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杨卫代表学校向城市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城市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城市学院办学取得的显著成绩,得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学院也因此被教育部誉为全国试办独立学院的典范,在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和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进程中写下了熠熠生辉的篇章。学院未来的发展要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办学模式,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要坚持改革创新,建设高水平新型高校。针对杭州市作为世界上未来最大的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中最美丽和谐的城市的兴起,城市学院应该确立更长远的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市校合作办学机制灵活和资源整合的优势,努力拓展办学资源,不断增强办学综合实力,提高整体办学水平。
    
    
庆典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员工欣赏了由学院师生编创的《自豪的城院人》大型文艺节目。据悉,在十周年院庆期间,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包括举办了多场学术报告会、论坛,为校训石揭幕,展出十年发展历程,举行“魏绍相楼”揭牌,成立了校友会等。
    
    (文 陆兴华/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