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2个项目入选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

发布时间:2009-10-21来源:作者:2326


    10月19日上午,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09年973计划、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立项项目。浙江大学各有1个项目获准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立项资助,2位教授被聘为项目首席科学家。
    
    
据了解,2009年,973计划围绕农业、能源、信息、资源环境、人口与健康、材料、综合交叉和重要科学前沿8个领域,共批准84个项目立项;并加强对蛋白质研究、量子调控研究、纳米研究和发育与生殖研究4个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部署,批准39个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立项。
    
    
浙江大学牵头承担的项目分别是: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娄永根为首席科学家主持的973计划农业领域项目“稻飞虱灾变机理及可持续治理的基础研究”,医学院教授罗建红为首席科学家主持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蛋白质科学领域项目“神经元信息感受重要蛋白质膜转运的结构基础、调控及功能研究”。
    
    据悉,本年度浙大首次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并实现该计划首席科学家零的突破。
迄今为止,浙江大学牵头承担973计划(含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共计13项。
    
    (陈良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