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学日”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09-11-02来源:浙大新闻办





    为促进浙江大学和京都大学的相互了解及多学科、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10月30日至31日,两校联合在浙江大学举办“京都大学日”。 由经管、医学、工学、农学、信息学、地球环境学等学科的32名教授、学者和学生组成的京都大学代表团分别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玉泉校区、华家池校区举办学术报告和留学说明会,并与浙大相关学科进行了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在10月30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指出,京都与杭州在历史背景、气候环境等方面具有共性,两所都成立于1897年、在各自国内都具有极高声誉的综合性大学必然具有很多借鉴之处。开展多学科、多形式的校际交流有利于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提高。
    
    
京都大学副校长西村周三、森纯一、大嶌幸一郎率团来访。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禇健等出席了有关活动。
    
    京都大学创建于1897年,是日本第二所国立大学。京都大学以“自由学风”为宗旨,注重与外界开展广泛的交流,致力于培养独立自主的精神。京都大学人才辈出,迄今为止已有7名诺贝尔奖得主和2名菲尔兹奖得主。京都大学是浙大校际交流学校之一,两校于2008年签订交流协议。京都大学也是APRU的成员学校,在该平台上与浙大也有各种交流。 2009年9月,浙大派遣了2名本科生作为交流生去该大学留学1年。
    
    (文 张俊/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