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杨卫获授香港理大“杰出中国访问学人”

发布时间:2009-11-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晓飞 编辑:潘怡蒙4390


    近日,浙大校长杨卫应香港理工大学唐伟章校长邀请,出席了
2009年度香港理工大学“杰出学人成就表扬典礼”,并被授予“杰出中国访问学人”。会上,杨卫还为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作了题为“多功能点阵复合材料”的公开学术演讲。
    
    
据悉,香港理工大学共邀请了七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学者参加此次“杰出学人成就表扬典礼”。他们分别是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家许厚泽院士、气候学家符淙斌院士、电力系统专家程时杰院士、空间飞行器总体及资讯处理专家叶培建院士、力学专家杨卫院士、地球化学与天体化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及材料科学专家卢柯院士。
    
    
香港理工大学自1994年起每年举办杰出中国访问学人计划,目的是为促进学人的互相交流以及与内地学术界的交流联系。至今,香港理工大学已邀请过九十多位蜚声中外的学者到校访问。
    
    (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