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浙大授予贺贤土院士竺可桢奖

发布时间:2009-12-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6872



    12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代表学校将浙大的最高荣誉——“竺可桢奖”颁发给中科院院士贺贤土,感谢他为浙大理学学科和学校建设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贺贤土院士于1999年7月欣然接受学校邀请出任浙江大学理学院院长,至今已10年之久。杨卫在颁奖时说,贺院士以理学教育家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特有的人格魅力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带领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团结协作,在理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有力推动理学院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发展,显著提升了综合实力和办学声誉,为“重振浙大理学雄风”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贺贤土院士在受奖辞中表示,在科学研究中,人才是关键,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基地,他非常愿意把科研中的体会运用到教育工作中来,为学校做些应该做的事情。在多年来的实践中,他体会到“如何引进人才,为人才创造好的机会和环境,是学校办学的关键。”贺院士很高兴看到学校近年来在这方面取得的进展,也希望“人才在‘引进’后不负众望,能做出更出色的研究工作。”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