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十米长卷为李老师祈福

发布时间:2010-01-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 卢绍庆11511




    1
8,浙大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郑强的带领下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病区,看望了正在这里治疗的李立志老师,给李老师捎去了鲜花和10长的横幅,横幅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同学们对李老师早日康复的祝愿和重返讲台的期望。
    
    
李立志老师现为浙大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副教授,10多年认认真真做学问、认认真真做老师,和他的学生结下了深厚的情义。2008年,李老师还赢得了“浙大优秀德育导师”称号。20091225,李老师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就在1228日晚,他还为同学们上了最后一节国史课。在课堂上,他说:“我教书这么多年了,最最留恋的就是这讲台,还有你们。我不会经商,不会做政治,我的聪明才智只有在这三尺讲台上才能派上用场。这个职业给了我饭吃,给了我房子住,更重要的是让我能和你们在一起,让我觉得我的存在是有意义的。”
    
    
当很多上过李老师课的同学得知李老师生病一事后,自发在学校的BBS上开帖为李老师祈福。有一位学生在帖子中这样写道,我在大学上课这么多年,李老师的课一分钟都舍不得错过,多么希望是一次误诊啊!同时,同学们还在学校文化广场自发地宣传李老师的事迹,在一条写着祝愿李老师早日康复重返讲台的10米横幅上,同学们纷纷留言,为李老师祈福。
    
    
郑强在看望李老师时表示,浙大为出了这么好的老师而感到骄傲,我们要象尊敬院士一样尊敬深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他们是大学的宝贝。学校将尽最大的可能医治李老师,同学们盼望他能早日重返讲台。
    
    
(潘怡蒙/文 卢绍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