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富士电机创新中心”在浙大成立

发布时间:2010-02-03来源:作者:4380


    2月3日,“浙江大学—富士电机创新中心”在浙江大学成立,中心将致力于新能源、环境保护、智能电网、电动汽车等领域的双向互动合作研发。浙大校长杨卫和富士电机控股株式会社总裁伊藤晴夫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浙江大学从2004年起开始承担富士电机控股集团旗下的富士电机系统委托的研发项目。双方于2006年4月1日成立了“浙江大学--富士电机系统研发中心”。在2006-2010年的合作期间,富士电机系统提供给1000万元人民币的研发基金,开展了高压变换电路技术、食品残渣甲烷发酵发电系统、烟道排气分析系统等10个研发项目,形成专利4项,完成产品样机3台,并开展了一系列师生互动交流。
    
    “浙江大学—富士电机创新中心”是由“浙江大学-富士电机系统研发中心”升格而来。此次双方将扩大合作领域,在国家能源、交通和环保等重大需求领域,如轨道交通、电动汽车、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合作教学与工程化研究,日方将在四年内投入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
    
    富士电机系统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综合机电产品制造企业之一,在电力、能源、水环境、各种产业设备工程等社会和产业基础设施领域开展事业。是国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产业设备工程提供商。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