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0-03-15来源:作者:4700




    3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部署学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有关重点工作。浙大党委书记张曦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浙大校长杨卫和全国政协委员、浙大教授姚克、樊建人等分别传达了“两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各自参加会议的感受。
    
    
今年,浙大共有2位全国人大代表和5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杨卫和姚克、樊建人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韩启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代表委员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关注的问题、《选举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和部署上,主动适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瞻性、科学性地制定好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同时,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学校2010年的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四校合并以来第二次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研讨活动,深化和完善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特色和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的提升;二是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在抓好“211”工程建设的同时,启动“985”工程新一轮建设;三是深入实施“1311人才工程”,完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推进岗位分类管理改革;四是推进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战略合作,建立联合研发机构等,推进重大项目的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五是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社会改革发展的要求,继续推进农业、工业技术推广体系,医疗技术、公共管理政策咨询服务体系和人才培养继续教育服务体系等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平;六是建立完善学校外事工作新格局,积极参与中美新三方合作,主动承担好建设新加坡设计与技术大学的各项合作任务。积极发挥人文、社科学科的优势,推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工作;七是实施文化建设年的各项工作,组织开展竺可桢校长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大力弘扬求是创新精神,丰富学校的文化内涵,提升学校的办学软实力;八是加快校园规划和布局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开源节流,增强学校财务保障能力;九是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实施管理创新、创优活动,进一步转换机关职能,提高管理绩效和服务水平;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实施学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意见及若干举措》,进一步提升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的水平。
    
    
全体校领导、两院院士、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各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教师、学生、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