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启动教育教学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10-04-07来源:作者:5420


    近日,浙江大学2010年教育教学工作研讨启动。这是浙大自四校合并以来开展的第二次全校性的教育教学工作研讨。通过研讨,浙大将制定《浙江大学“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本次研讨从4月上旬启动到10月下旬结束,为期6个月。浙大将全面总结2001年第一次全校研讨活动以来的10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借鉴吸收国内外高校教育教学的经验,探索学校加强教育教学的新理念,寻求培养具有高度思想觉悟、完善人格的拔尖创新人才的规律,完善学校推进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
    
    
此外,浙大还将从“理清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关系问题,深化和完善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的目标与理念”等17个调研专题入手,由校领导牵头并负责组织开展专题校内外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初稿,并在5月下旬到8月下旬期间召开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同时,邀请国家教育部相关领导和有关专家围绕各专题调研报告进行若干次研讨,最终制定出《浙江大学“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