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向关心我的校友说一声,我很谢谢他们!”

发布时间:2010-04-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灿燕5147


    4月16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收到了一封2006届毕业的年轻校友的邮件,信里虽然只有不多的几句话,却感动了每一个读信的人。信中,这位署名“中途国华”的校友委托校友总会将1000元捐款转交仍在住院治疗的李立志老师,祝他早日康复。
    
    “中途国华”校友在信里写道:“近日,收到《浙大校友》,非常感谢能够给我寄送此刊物,让我了解到学校动态和方方面面,也盼望今后能够继续收到此刊物。从刊物上获悉李立志老师身患疾病,学生曾聆听过老师的课程,深受启发,受益无穷,曾想到病床边看望老师,但唯恐影响老师休养,故不敢前往,在此希望学校能够转达敬意,并祝老师身体早日康复,使学生有幸再聆教诲。”“中途国华”希望校友总会将1000元转交李立志老师。
    
    《浙大校友》2009年第4期刊登了转自求是新闻网的报道“有真诚的老师才有真情的学生”,该文记述了浙大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立志与学生之间的真情故事。4月27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赴浙医二院看望李立志老师,并向他转达了一位2006届校友的心意。
    
    病床上的李立志老师看完了校友的来信之后,显露出振奋和欣慰之情。他说:“现在常常会收到很多毕业后的校友发来的短信,我可能并不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他们总是鼓励我、问候我。他们的心意我都收到了,但有时来不及回复,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想通过你们向关心我的校友说一声,我很谢谢他们!”
    
    (张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