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学术  科研

“敦煌石窟壁画数字资源库建设”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发布时间:2010-05-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佘可3629


    5月12日上午,由浙江大学和敦煌研究院合作的“敦煌石窟壁画数字资源库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双方将先期启动敦煌石窟60个洞窟的壁画数字化资源库建设。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论证会。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王旭东,浙江大学、首都博物馆、甘肃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学院等单位有关专家30余人参加论证。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所做的《项目实施方案》、《壁画数字化标准》和《壁画数字资源元数据规范》等汇报,观看了软件系统演示,现场查看了壁画自动获取设备及演示,审查了相关文档材料,并就相关问题做了质询。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设目标符合未来敦煌石窟保护、研究、传承与弘扬的发展方向,体现了文化与科学技术的融合。项目思路清晰、建设内容具体可行、预算合理,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的论证。
    
    (佘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