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物风采

陈桥驿教授获浙江大学“竺可桢奖”

发布时间:2010-05-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肖仁5839


    5月27日,浙江大学发文决定授予陈桥驿教授浙江大学“竺可桢奖”,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10万元。
    
    
陈桥驿教授长期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第一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卓越成绩,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望。几十年来,他潜心治学、著作等身,著有《祖国的河流》、《淮河流域》、《水经注研究》、《水经注论丛》、《水经注校证》、《郦道元评传》、《吴越文化论丛》等学术专著28种;主编《中国自然地理历史自然地理》、《中国历史名城》等书籍10余种;另有大量点校古籍及外文翻译作品。尤其在《水经注》方面的研究,为我国历史地理学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浙大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以陈桥驿教授为榜样,学习他的师德师风和求是创新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肖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