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汤永谦姚文琴校友再次向浙大捐赠200万美元

支持化工大楼建设

发布时间:2010-06-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薛飞6331




    5月28日,正在美国出席世界大学联盟全球年会的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专程前往新泽西州,探望美国汤氏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旅美校友汤永谦先生和夫人姚文琴女士。会谈中,汤永谦先生和姚文琴女士主动提出再次向学校捐资,并将总额200万美金的支票交到杨卫手中。
    
    
这是两位学长在十余年来第九次向浙大捐资。自1997年开始,他们已先后捐赠600多万美金和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生活动中心、教学大楼和文琴艺术总团等的建设,以及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基金的设立。此次两位学长出资200万美元,将主要用于紫金港校区化工大楼的建设。
    
    
两位学长始终心系母校的发展。获悉杨卫即将到访时,正在佛罗里达州休养的两老,花了两天的时间,驱车提前赶回纽约家中。会谈中,他们愉快地回忆起西迁途中追随竺可桢校长求学的经历和参加北美校友会举办的各种活动的情形,并关切地询问了学校近来的发展情况,为学校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
    
    
杨卫代表学校对两位学长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向两位学长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年来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和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还特别介绍了文琴艺术团即将赴台湾地区高校巡演的情况。
    
    (文/摄影 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