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高考志愿 “适合”远比“划算”重要

“2010浙大招生进行时”实时解答考生疑问

发布时间:2010-06-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10931


    624上午,由求是新闻网主办的“2010浙大招生进行时”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火热关注。关于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浙大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夏标泉老师特别想提醒考生,充分考虑自己的个性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最重要。
    
    招生咨询过程中,很多同学都会问,我这个分数最好能进哪个专业,进什么专业不会亏。夏标泉老师说,在斟酌志愿的过程中,考虑“适不适合”的问题,远比考虑“划不划算”的问题关键很多倍,填得合理就是赢。
“填报志愿,关键要是为自己选择一种自己认同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校园文化,建议考生多了解学校的定位、特色和大类、专业的教学科研状况,再结合自己的个性和兴趣,做出合理的选择。”
    
    
浙大今年进一步实行大类招生,招生目录已从去年的13个缩减为8个大类和4个特殊培养专业。这让很多考生感到很省心,但也会涉及到具体的专业顺序应该怎样安排。浙大招办提醒考生,浙大在大类录取过程中,实行分数优先,不设专业分数级差。对考生来说,填报志愿时只要按照兴趣大小来排序就可以。同时,去年各大类的录取分数情况大家也可以作为参考。据了解,去年浙大在浙江省理科录取的分数从高到低分别是:1.医学试验班,2. 建筑,3.社会科学试验班,4. 城市规划,4.医学试验班类,6.工科试验班,7.人文科学实验班,7.理科实验班类,7.数字媒体技术。今年的大类设置和去年稍有变动,其中建筑、城市规划和数字媒体技术合并为创意设计大类招生。
    
    
考生如果想进一步查看浙大
招生进行时的相关问答,可以点击http://www.news.zju.edu.cn/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