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新加坡国家研究院来浙大访问

发布时间:2010-06-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薛飞 古越1768





    6月22日,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在紫金港校区小剧场贵宾室会见了来访的由常任秘书长张铭坚带领的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代表团,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浙大的发展情况、办学优势和特点,以及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取得的进展等。
    
    
会见中,张铭坚介绍了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的历史、工作任务和主要支持的战略研究领域,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对浙大的了解,以期支持未来浙大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科研合作,吸引浙大科研人员参与新加坡在可替代能源、能源储存研究、纳米技术、材料研究和农业分子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浙大能源工程学系系副主任高翔、纳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辉、计算机学院院长庄越挺介绍了浙大在能源、纳米和材料、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和国际合作情况。
    
    
在浙大党委副书记任少波等陪同下,代表团还参观了浙大科技与设计成果展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1月,设在新加坡总理公署内,管理50亿新元的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支持新加坡的科研、创新和企业发展。目前,该研究基金会的战略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生物医学转换和临床研究、环境和水处理技术(清洁水和清洁能源技术)和互动与数字媒体等。
    
    (文 薛飞/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