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01来源:作者:4662


    7月1日,浙江大学召开建党89周年大会暨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部署浙大创先争优活动相关工作,表彰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浙大党委书记张曦在会上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保证中央关于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的重要抓手,浙大要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学习温家宝总理来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表率作用,为加快学校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浙大党委副书记王玉芝、邹晓东、任少波,副校长张土乔、吴朝晖出席会议。会议由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主持。
    
    张曦强调,浙大创先争优活动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投身到学校重大部署和活动中去;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切实措施,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广大党员要树新风、做表率,按照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当代浙大人的良好风尚;要设计有效的活动载体,加强分类指导,加大宣传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宣传优秀典型,用身边的事影响身边的人,形成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生动局面。
    
    陈子辰要求基层党组织对创先争优活动深化认识、认真组织,围绕“服务发展,争创一流”这一主题,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工作有机的衔接起来,围绕中心做榜样,做好榜样促发展,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分类指导,务求实效。
    
    邹晓东对浙大创先争优活动下一步的安排做出部署。他说,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接下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将完善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推进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学校基层组织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并开展党支部和党员风采展示、 “求是创新先锋论坛”等活动,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创新争优活动。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