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为2010届8000毕业生送行

发布时间:2010-07-07来源:作者:10179


    带上师长和同学的祝福,浙江大学8000余位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开始新的人生阶段。7月7日上午,浙大在玉泉校区操场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长杨卫毕业典礼上说,大学毕业是青春走向更加成熟的又一次自我超越,希望毕业生今后能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创造精彩人生。
    
    校领导张曦、来茂德、王玉芝、郑强、任少波、罗卫东等出席典礼为毕业学子祝福,并共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省、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赴西部地区就业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前来为毕业生祝贺的家长和亲友受学校之邀坐上了主席台,共同见证毕业典礼。
    
    杨卫告诫毕业生要深刻领会“自我超越”的内涵,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养成挑战自我的品格,自我设定超越性的目标,激励自己不断付出努力;要养成永不放弃的生活态度,把失败看做是更加接近成功的尝试;要追求一种志存高远的人生境界,努力做“公忠坚毅,能担当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的领导人才”。
    
    毕业典礼结束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杨卫与各学院毕业生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仪式将持续一天半时间。现场,一位来自广东的妈妈准备了5束鲜花,表情专注地等候在主席台边。她的儿子今年管理学院本科毕业,除了他,她还要为儿子寝室的4位室友每人送上一束鲜花。她说,毕业仪式对孩子来说很重要,所以专程从广东赶来,“孩子在大学里和室友感情很好,他们都来过我家做客,我都认得他们!”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