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杨卫率团访问新加坡

发布时间:2010-09-01来源:作者:4969


    8月25日至27日,应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和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的邀请,浙江大学校长杨卫率团访问新加坡。期间,与SUTD正式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访问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与技术联盟、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等高校和科研机构。
    
    
8月25日下午,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新加坡教育部长黄永宏等见证下,杨卫与SUTD校长马尼安蒂在新加坡浮尔顿酒店正式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今后六年,两校将在在教学、科研、学生交流、设计竞赛和学术交流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当天上午,随同访问的浙大副校长吴平已与SUTD教务长张道昌代表两校签署了具体合作协议。
    
    
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杨卫与该局主席Lim Chuan Poh进行了会谈。杨卫介绍了浙大在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医疗器械、计算机科学和技术、能源和加工控制等领域的科研优势。Lim Chuan Poh介绍了该局在医学技术、生物医学、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和设计方面的重点研究领域,表示将向SUTD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SUTD与浙大开展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杨卫与该校校长SU Guaning进行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和优势领域,一致同意在水、环境、能源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杨卫与该校校长TAN Chorn Chuan讨论了在可持续能源、智能交通、城市规划、水资源、传染病研究等领域科研合作的可行性;在新加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与技术联盟,代表团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学者就在传染病学、海岸环境传感器、深海探测、生物技术和智能汽车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为浙大代表团介绍了新加坡科技发展理念,并就双方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了商谈。
    
    
代表团还参加了新加坡浙江大学校友会组织的欢迎晚会和庆祝中新建交二十周年晚会。杨卫和马尼安蒂分别介绍了两校在中新政府支持下签署合作协议的情况,希望在新加坡的浙大校友能为增进中新交流作出贡献。
    
    (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