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林炎平捐资浙大设“走向公民”基金

发布时间:2010-09-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彬蔚 古越3953




    加拿大弗兰西斯国际贸易公司总裁、浙江弗兰西斯贸易公司董事长林炎平向浙江大学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走向公民”基金。9月27日晚,基金成立仪式暨林炎平新书《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首发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林炎平先生是加拿大籍华人,生于南京,加拿大麦吉尔(McGill)大学理工科博士。他曾在太行山插队落户四年,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林先生对古希腊哲学、古希腊文明,以及中国历史、中国文明具有浓厚的兴趣,阅读和旅游让他更加加深了对这两种文明的理解和感悟等。
    
    首期投入100万元人民帀的“走向公民”基金将用于资助浙江大学相关科研机构从事两希文明(古希腊以及犹太基督教传统)研究、公民精神建设的学术演讲和成果出版等工作。它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学者,资助具有原创性和影响力的关于两希文明以及公民精神建设的研究、出版工作以及公民精神的推广普及工作,为有志于从事相关学术研究的学生提供助学金。一切出版工作都将由浙江大学出版社主办。
    
    浙大副校长罗卫东出席仪式,并主持随后林炎平先生的主题演讲 “灿烂星空下的公民社会”。
    
    (文 学生记者 陆彬蔚/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