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要把两岸师生交流作为常态来推进

发布时间:2010-10-11来源:作者:4017




    10月9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浙大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党委副书记郑强等陪同下,看望了在浙大参观访问的台湾南投县和台湾大学师生参访团。他指出,校际交流、师生交流是两岸文化交流很好的载体,要把这样的交流作为常态来推进。
    
    
吕祖善说,今年6月,他率浙江省代表团访问台湾,向台湾高校的大学生发出邀请,请他们作为“文化旅游使者”来浙江参观游学。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作为两岸青年中的精英,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更有深远的意义。台湾各高校的大学生通过在浙江的游学访问,一定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产生共鸣,在两岸年轻人之间更好地架起友谊的桥梁。两岸交流尤以文化交流障碍最小、成果最明显、最能沟通心灵。相信通过两岸青年的交流与互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的情谊,并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两岸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见结束后,吕祖善等还与两岸师生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食堂共进晚餐,畅叙情谊。他关切地询问身边的台湾学生,“你是第几次到浙江来?”“到浙江去看了哪些地方?”“第一次到杭州来感到陌生吗?”同学们均表示,在浙江游学收获很大,与浙江高校的师生交流很愉快。吕祖善希望台湾的同学们到浙江更多的地方去走走看看,把这里的所见所闻告诉更多的台湾朋友,也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到浙江来游学。
    
    
浙江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副秘书长陈广胜,省台办主任裘小玲,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副厅长蒋胜祥,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等陪同会见。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