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饭岛澄男受聘浙大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0-10-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4521




    10月8-13日,碳纳米管发现者——日本名城大学饭岛澄男(Sumio Iijima)教授一行访问浙江大学。11日下午,浙大举行饭岛教授名誉教授受聘仪式,校长杨卫向饭岛教授颁发了聘书。
    
    饭岛澄男教授是纳米碳管的发现者,他领导的科研团队在纳米碳管的制备和应用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科院院士朱静、张泽、朱位秋,贺贤土出席了聘任仪式。
    
    饭岛教授和浙江大学有较长的学术交流关系。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浙大教师就在饭岛的科研团队学习和研究,并共同发表过学术论文;2005年,浙大理学院和当时的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分别和名城大学理工学院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1997年以后,浙大又有一位教师和研究生分别在饭岛的科研团队获得了博士学位。聘任仪式后,飯岛教授将为师生作了题为《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s of Nano-Carbon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文 周炜/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