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10-20来源:作者:4907


    10月19日上午,浙大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曦强调,要深刻认识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即将颁布的《规划建议》的深刻内涵,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张曦说,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基本完成“十一五”规划、即将迈入“十二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这样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十一五”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讨论审议“十二五”规划建议,这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全会闭幕的第二天,学校党委中心组及时组织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成员率先集中学习全会公报和有关材料,不仅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需要,更是我们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把握大局,谋划未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
    
    张曦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抓紧计划和部署,在全校上下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使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了解、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发展大局和发展趋势,增强信心,振奋精神;要紧密联系学校 “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提高谋划未来的能力。结合学习贯彻中长期科技、教育、人才规划等,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发展道路,认清并抓住历史机遇,调整战略重点,使学校“十二五”规划更加符合全会精神,更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针对性;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稳妥地推进以教师岗位分类管理为核心的校内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深入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确定的几项重点任务、加强文化建设;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学校各级党组织带领师生实现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行庄严承诺,投身改革发展,争当先进组织,争创优秀业绩。切实抓好院级党委的换届选举工作,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在校的党政领导,校长助理、副秘书长、副教务长、副总会计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