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新增5位“973”首席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0-11-02来源:作者:12489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011年项目立项的通知,共113个项目批准立项。其中,由浙江大学作为项目第一承担单位的共5项,严建华、段树民、李伯耿、谭建荣和杨立荣等5位项目负责人被聘为项目首席科学家。
    
    
这5个项目涉及能源、人口与健康、材料和综合交叉等领域。分别是:能源系严建华主持的“可燃固体废弃物能源化高效清洁利用机理研究”、医学院段树民主持的“中枢神经损伤修复与功能重建中胶质细胞的作用及意义”、 化工系李伯耿主持的“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制备及加工应用中的科学问题”、 机械系谭建荣主持的“复杂空气分离类成套装备超大型化与低能耗化的关键科学问题”、化工系杨立荣主持的“生物制造手性化学品的科学基础”等项目。
    
    
据了解,浙大2011年获批准项目数与北京大学并列第一,也是浙大历年获批数最多的一次,批复概算总计超过1.4亿元。至此,浙大共牵头承担“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共计19项(包括2010年从外单位转入一项)。
    
    
(陈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