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青年教师竞技教学技能

发布时间:2010-11-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宫惠2272


    11月17日,浙江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落下帷幕。经过一天的角逐,外语学院方富民、医学院周天华、宁波理工学院雷引林等三位教师荣获一等奖。
    
    
有25位教师进入本次决赛。按赛程,用12分钟时间简要阐述课程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并进行课程内容选讲,另有3分钟回答评委提问。青年教师们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法宝”:“周氏八招”、课堂小魔术、学生作品展示、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结合等。这些教学新招都是教师们在教学意识及教学理念改革和创新上的尝试,已在引发学生学习兴趣、挖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方面初显成效。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大力学系教授朱位秋率校内七大学部的教授、学者和浙大国家级名师、教育专家、教学督导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策略设计、教学内容处理、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打分。本次比赛在现场排名的基础上结合各参赛者的平时课堂教学表现,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自2010年6月举办至今,先后经历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决赛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7名。获奖选手将代表浙江大学参加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宫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