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学术  科研

浙大五课题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立项数首次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0-11-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崔倩9517


    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评审结果日前揭晓,以浙江大学肖文、钱文荣、范柏乃、金雪军、刘渊等五位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五个项目中标,中标数首次跃居全国第一。同时,还有3位教授申报的项目入围专家评审答辩,均列为重点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层次的科研项目。2010年,该项目共有60个招标方向受理投标453项,经过初评和复评答辩,有54项课题(47个方向)中标。浙江大学共有15个团队申报,8个团队入围专家评审答辩,5个项目中标获得资助。中标数位居前列的还有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所高校,各有3个项目中标。
    
    
浙江大学中标的五项重大课题分别是: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肖文教授主持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研究”,管理学院农业经济与管理系钱文荣教授主持的“‘十二五’时期调整城乡结构和推进城镇化研究”,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范柏乃教授主持的“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动态监测与政策支撑体系研究”,经济学院金融学系金雪军教授主持的“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研究”,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系刘渊教授主持的“信息技术进步引发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刻变革的机理与对策研究”等。
    
    (高楚清 崔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