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启动2011年本科生自主选拔录取

发布时间:2010-12-01来源:作者:16321


    浙江大学日前发布《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即日启动。今年浙大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校约定合作开展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7校将通过统一网站进行报名,统一进行笔试,各校的复试和认定将单独进行。
    
    
报名继续采用中学推荐、学生自荐两种形式,考生登录“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进行报名,通过各校初审的考生将参加2月19日统一进行的“统一学业能力测试”,测试将在30个省(区、市)的33个城市设立考点,考生可就近自由选择。浙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夏标泉介绍,学校将根据AAA测试成绩,按照“志愿优先、兼顾地区”的原则,统筹确定面试资格名单,面试方式将择日公布。
    
    
“考生一次可以申请两所学校,如果初试的成绩没有达到两所学校的要求,还可以向第三所学校申请。”夏标泉说,把初试交给第三方机构进行命题,能够提高考试的科学性和选拔的公正性,对考生来说,也免于奔波于各校组织的单独考试。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