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张宏纲当选IEEE通信学会认知网络技术委员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0-12-14来源:作者:8340


    12月6日至10日,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一年一度的IEEE全球通信大会(IEEE GLOBECOM 2010:2010 IEEE Global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
http://www.ieee-globecom.org/)在美国迈阿密市举行。会议经过提名征集、投票选举,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教授张宏纲正式当选为IEEE通信学会认知网络技术委员会(Technical Committee on Cognitive Networks - TCCN)主席。
    
    作为国际著名学术组织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在信息通信与网络技术领域的旗舰级国际会议,今年的IEEE GLOBECOM是其历史上第53届年会。本次大会有28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学术界与工业界的专家学者参会;共收到4614篇投稿论文,录用高质量论文1305篇,创下了历届会议的最高纪录。五十多年来,IEEE GLOBECOM年度大会不仅是通信与网络技术领域中全球规模最大的核心国际会议,而且也是久负盛名的相关领域顶级专家交流的国际化平台。
    
    IEEE通信学会是信息通信与网络技术领域中全球最大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现有正式会员4万3千多人;旗下设置了二十多个针对不同研究领域的一级直属专业技术委员会(即Technical Committee),涵盖了光通信、移动通信、卫星通信、车载通信、水声通信、网络数据交换、互联网、移动广播网、传感器网络、自组织网络、信号处理、通信设备与系统等众多方向。其中,IEEE认知网络技术委员会(TCCN)是IEEE通信学会为了应对认知无线电(Cognitive Radio)、认知网络(Cognitive Networks)和动态频谱开放等新兴技术挑战,于2007年6月份正式成立的;TCCN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会员遍及欧美、亚太各大区域,并且已经与世界电信联盟(ITU)、IEEE 802、IEEE SCC41(P1900)等国际性标准组织建立了密切稳定的合作关系,成为引领认知无线电、认知网络和动态频谱开放等关键技术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