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大获“全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0-12-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薛彦2078


    12月20日,教育部召开2010年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暨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浙江大学等35所高校获“全国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颁奖。
    
    浙江大学学生资助工作以“教育与资助并重,管理与育人结合”为理念,在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生经济资助的同时,注重精神关爱,积极组织各类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健康的心态,创造精彩人生。
    
    
浙大日常的学生资助工作包括“绿色通道”建设、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和发放、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外设助学金团队的建设与管理等内容。2010年已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各类外设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各类困难补助4000余万元。在实施保障性资助的同时,浙大还通过实施经济困难生教育实践项目(NSEP),举办“浙江大学外设奖助学金活动月”、“欧莱雅--浙江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等发展性资助,锻炼经济困难学生的实践能力。
    
    (薛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