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工学部与美国西北大学联手 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2011-03-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文文9094


    近日,浙江大学工学部与美国西北大学签订了本硕“4+1”联合培养项目协议,联手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据悉,2011年选拔工作将于3月中旬启动。
    
    4+1”项目是,被录取的学生先在浙江大学学习四年本科课程,然后在西北大学学习一年硕士课程。成绩合格者,将授予浙江大学本科学位和美国西北大学硕士学位。
根据该协议,浙大工学部每年将选拔10名优秀本科生去美国西北大学McCormick工程及应用科学学院学习。
    
    美国西北大学创建于1851年,经过15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顶尖的私立研究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公布的2011年美国高校排名中,西北大学综合排名居第12位,工程专业排名居第14位。
    
    另据了解,浙大工学部与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的“3+2”联合培养项目的选拔工作也将在2011年3月中旬启动。
    
    (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