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晨兴基金会向浙大捐赠

支持浙大“文化中国未来领袖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1-03-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徐惠中 古越7512




    3月13日下午,香港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与胞弟、香港晨兴创投主席陈乐宗一行来浙大访问,并向浙大教育基金会捐赠225万元,用于支持“文化中国未来领袖人才”培养计划。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陈氏昆仲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牌。浙大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出席捐赠仪式。
    

    陈氏昆仲及其叔叔陈曾焘先生长期以来一直非常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对浙江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尤为关注,曾多次对浙大的学科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会谈中,金德水与陈氏昆仲还就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及文化传承、香港与内地交流等作了深入交流。
    
    浙江大学“文化中国未来领袖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培养秉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社会各界领袖人才,使参与此计划的学生们能够成长为对世界事务具有卓越分析能力的思考着,成为具有开阔视野、卓越组织领导才能、勇于担当和奉献精神、崇高理想和道德情操的领袖人才。既秉承中国文化价值,又具有全球视野。
    
    
3月14号中午,浙大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副校长吴平在紫金港校区会见了陈启宗先生,并就由陈曾焘先生捐建的生物毒素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文 徐惠中/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