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新闻剪报》系列史料移交学校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1-03-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4609





    3月23日下午,在浙江大学档案工作会议上,由浙大新闻办公室历年来收集、整理的第一批《新闻剪报》系列史料移交学校档案馆。《新闻剪报》收集了自1986年以来社会主流平面媒体刊载的关于浙江大学的新闻报道。第一批剪报截止2003年,共48册,4800余篇。
    
    
近年来,浙大档案馆很抓馆藏资源建设,在常规档案收集整理集中统一管理同时,积极推进学校“文化遗产抢救”工作,已建立起覆盖全校师生的档案资源体系。截止2010年底,馆藏9个全宗档案共计15万余卷、27万余件,数字档案馆检索目录总数达155万余条。据了解,为对在校师生或广大校友形成的多媒体档案资源进行实时归档保存及宣传、展示和利用,档案馆还与新闻办合作共建《多媒体资源管理系统》,现已初步建成;由建筑工程学院建设的《数字院史博物馆》等档案资源文化传播的新平台也陆续建成。
    
    
浙大副校长、档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卫东在讲话中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全校各部门、单位,各学部、院(系)都要站在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为发展学校档案事业贡献力量。同时,要以项目为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探索与创新,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在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价值,开发一批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产品,提升浙江大学文化软实力。
    
    
浙江省档案局副局长丁越飞应邀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共同为浙大2009-2010年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