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真新论

赛事前瞻:群雄争霸,鹿死谁手?

发布时间:2011-04-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黄道旋 叶盛珺126410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开赛在即,各个参赛学校摩拳擦掌,都等待着这一场篮球盛宴的开始。今年的东南赛区,将会是怎样的风起云涌?将会出现多少激动人心的时刻?有哪几支球队将引领比赛的进程?让我们听听浙江大学男篮主教练潘德运老师的看法。
    
    
强手云集,胜负难料
    
    
本次CUBA联赛东南分赛区较之以往,参赛队伍又有增加。本次参赛有男队16支,女队12支。比赛赛制沿用之前的方式,通过赛区赛产生各赛区的四强,这四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的十六强,再通过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全国总冠军。
    
    
在联赛中,东南赛区的比赛是各个分区赛中最精彩的。按照实力来讲,东南赛区的比赛不仅有相当高的水平,而且各队伍的实力在所有分赛区中是最均衡的。几乎每年CUBA总决赛上,都会出现一支来自东南赛区的队伍,而在整个CUBA的历史上,东南赛区有多达7支队伍曾打进总决赛,这足以证明东南赛区是如此的强手云集。
    
    
华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汕头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都是东南赛区的传统强队,他们都曾在赛区甚至全国的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这些队伍的实力旗鼓相当,他们之间的比赛更是强强对抗,将会十分激烈、精彩。
    
    
目标全国,志在夺冠
    
    
谈及本次东南赛区的夺冠热门球队,潘教练表示,东南赛区强队迭出,实力都不相上下,要在他们中间看到赛区前四的影子并不是那么简单。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在所有参赛队伍中,华侨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的夺冠呼声比较高。这两支队伍都是东南赛区的传统强队,实力强劲,也是争夺全国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华侨大学曾六次夺冠,是CU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是联赛中的传奇队伍。今年,他们的目标当然是收回被夺走两年的总冠军头衔。经过两年时间的磨砺,他们的实力一定更胜从前,相信今年的华侨大学队一定能为我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再铸传奇。
    
    
中国矿业大学也是一支实力不俗的传统强队,尤其在近几年,发挥特别出色。自2004年以来,在名师白江的悉心指导下,成绩不断提高,三次进入八强并夺得第十一届CUBA总冠军。去年他们卫冕失败,屈居亚军。今年他们又满载信心而来,誓要一雪前耻,夺回全国第一的名号。他们的比赛一定也不容错过。
    
    
浙江大学虽然没有在CUBA联赛中取得一次总冠军,但也曾三次进军八强,两次进入总决赛,在当时被认为是联赛的“无冕之王”。虽然近几年来球队成绩有所滑坡,但仍然是CUBA中的一支传统强队。浙江大学这次作为东道主,可谓占尽了主场优势的地利。有了浙大学子们的支持,在家门口作战的浙大队能否重振当年的雄风,让我们拭目以待。
    
    
狭路相逢,勇者得胜
    
    
在本次比赛中,有一些比赛总能受到更多的期待。下面,我们推荐一些可能的精彩赛事,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4月18日 20:30,汕头大学vs海南大学
    
看点:以速度见长的海大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以坚固防守和快速反击见长的汕头大学将如何迎战?
    
    
4月18日 14:00,浙江大学vs南京航大
    
看点:南京航大是首次参加CUBA男子组的比赛,作为联赛中的新鲜血液,他们的表现令人非常期待。CCTV-5将直播本场比赛。
    
    
4月19日 20:30,华侨大学vs绍兴文理
    
看点:绍兴文理男篮的速度是东南赛区知名的,面对“六冠王”华侨大学,他们能够对华侨大学第七次夺冠之路造成阻碍吗?
    
    
4月20日 20:00,浙江大学vs宁波大学
    
看点:两支强队相遇,鹿死谁手,难以预料。
    
    
4月25日 冠亚军决战
    
看点:谁是东南赛区王者?答案届时就会揭晓!
    
    
(学生记者 黄道旋 叶盛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