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邻家Star

——专访华侨大学篮球队明星球员翁德隆

发布时间:2011-04-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林雅琪 秦雅致5982


    春风阵阵,花香四溢,午后的 专访华侨大学篮球队明星球员翁德隆阳光射进屋子,照亮了男孩青春的面庞。他谦逊温暖的笑容,让你怎么也想象不到,这样一个邻家哥哥居然就是叱咤赛场,为华侨大学男篮的“六冠王”和“四连冠”立下
汗马功劳的CUBA巨星——翁德隆。
    
    
“巨星”德隆
    

    
德隆的父母最初反对他走篮球这条路,但是身高优势加上儿子对篮球的热爱改变了父母的想法。德隆17岁进入大学,那时的他还是“板凳王”,冷板凳上总能瞥见他的身影。等到够实力参加CUBA时,意外的受伤又让他与“建功立业”擦肩而过。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第十一届CUBA比赛中,翁德隆和于祥这对内线双搭黄金组合成为了一道铜墙铁壁,不仅让对手望而生畏,也让球迷们记住了“翁德隆”这个名字。
    
    
德隆从此势不可挡,几乎每场都有上双的成绩,在本届CUBA第一场与集美大学队的比赛中,他一人就拿下了27分。扎实的技术、持久的体能、可攻可守的全方位作战能力都让对手胆颤,德隆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华大队的主力中锋。
    
    
“邻家”德隆
    

    
比赛训练之余,德隆时常关注CBA和NBA的赛事,他最喜欢的球星是科比,科比完美的技术以及不服输的精神一直是德隆追求的目标。
    
    
尽管德隆很热爱篮球,但他并不打算进军CBA。他认为,当篮球由爱好变为职业,那份轻松享受打球的乐趣便很难存在了。他希望毕业后能成为公务员,有更多的自由空间。
    
    
有很多球迷说德隆现在是华大队的“孤胆英雄”。的确,自老搭档于祥退役后,华大队内线只剩下他一员老将。他说自己集队员、兄长、老师的角色于一身,每当队员表现不佳,就忍不住大声吼他们,直叹恨铁不成钢。可训练结束后看到队友们疲惫的样子,他又觉得很心疼。有这样的学长呵护,真让人羡慕!
    
    
令记者有些意外的是,德隆除了篮球外最喜欢的居然是睡觉!巨星的光环看来确是由汗水缔造而成,真不忍心占用邻家哥哥宝贵的休息时间。
    
    
在采访的最后,德隆提到了华大队强劲的对手——中国矿大和浙大,并谦虚地表示要多向对手学习。
    
    (学生记者 林雅琪 秦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