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启真新论

南航外籍教练霍瓦奇:“MOVE,MOVE!”

发布时间:2011-04-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学生记者 李志134040


    在本届CUBA东南赛区赛场上,有一个人一直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他就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的总教练——奈纳得·霍瓦奇。作为东南赛区唯一的外籍教练,霍瓦奇成了赛场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奈纳得·霍瓦奇1994年开始篮球执教生涯,16年来,他执教过不同年龄段的职业男子篮球队,有着丰富的篮球教学与实践经验,是国际篮联批准的教练。2010年11月,奈纳得·霍瓦奇加盟南航,成为南航篮球队总教练。
    
    
奈纳得·霍瓦奇的到来对南航队而言,意味着新鲜的血液和更高的标准。南航男篮在霍瓦奇的带领下不断突破自我,成为CUBA东南赛区的生力军。霍瓦奇介绍,在CUBA中,南航男篮是最年轻的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已经是突破了。“这支队伍的主力球员虽然都是大一新生,但潜力很大。本次参赛,我们不在乎获得名次,而是要走好过程,让年轻的球员增长见识、积累经验。”
    
    
霍瓦奇认为,南航男篮现阶段存在经验不足和身体素质不高两个主要问题。“这和南航在体育教育方面的理念有关,我们并不是采用高强度的训练方法,而是坚持在文化教育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因此,每天训练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霍瓦奇和南航队另一教练金鹏均对南航男篮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表示很满意,希望在未来的五年内将南航男篮建设成一支高水平的球队。
    
    
霍瓦奇是一个典型的欧洲风格的男人,严谨中饱含激情。每一次比赛人们都能看到他在场边大喊“MOVE”,场边的观众也不时用英文大喊“COME ON”。霍瓦奇本人中文并不好,但是靠着长期磨合达成的默契,他和队员的交流基本不存在问题。
    
    
作为一个欧洲教练,霍瓦奇在训练中一直强调纪律和战术,他的这一理念也得到了队员和教练组其他教练的认同。女篮队员杨月说:“教练十分有激情,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技术水平,还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达到他的要求,但我们在配合、纪律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很喜欢霍瓦奇教练!”
    
    (学生记者 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