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吴建福教授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1-05-13来源:作者:7294


    5月4日下午, 国际著名统计学家、中科院纳米和统计交叉中心海外主任吴建福教授受聘浙江大学数学系客座教授,并为数学系师生作了题为“statistical design and modeling of experiments with high-tech application”学术报告。
    
    数学系系主任包刚为吴建福颁发浙江大学客座教授聘书、佩戴浙大校徽。包刚表示,吴建福教授受聘客座教授,参与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将大大增进浙大数学、统计领域的学术深度,促进浙大与世界学术领域的更广泛的前沿交流。
    
    在报告中,吴建福教授首先介绍了统计学的基本范畴、现状以及前景展望。随后,分别在纳米技术、基础医学、计算机实验等三个领域,通过对自身研究的课题的实例分析,生动地展现了统计以及统计建模在当代高科技领域的重要应用作用。
    
    
吴建福教授2000年当选为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2004年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吴建福教授的研究成果涉及数理统计和工业统计的理论、方法及应用,是国际上极少数能在这两大领域的三方面都有杰出贡献的学者。他的最大特点是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在原创性、数学深度及实际影响方面均达到了很高的境界。他被公认为当代国际上在实验设计理论及科技、工业应用领域最有成就和影响最大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