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物风采

浙大学生获全国主持人大赛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1-05-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韩天高12071


    近日,浙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三女生韩梦琳,在上海东方广播集团主办的“明日之星”全国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中,经过5轮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力压群芳,一举问鼎全国总冠军。除了拿到高额奖金,她还获得了签约上海东方广播公司专职DJ和制作人的机会。
    
    由上海东方广播集团主办的“明日之星”全国主持人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每一届都吸引了近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在职主持人、专业院校播音主持系学生以及普通高校大学生。今年的大赛自2月15日正式启动,经过北京赛区、上海赛区、杭州赛区和优酷网络赛区等四大赛区层层角逐,最终共有24名选手晋级到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决赛各环节设计新颖,以即兴表达为主,在难度中比拼实力和临场发挥。经过个人展示、才艺展示、即兴小品、即兴主持以及三强排位赛5轮大战,韩梦琳脱颖而出,获得了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的一致认可,最终夺魁。
    
    “24名总决赛选手中,只有我是业余的,其他的23位要么是电台在职主持人,要么就是专业院校播音主持系的学生。”韩梦琳说,一开始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赛的,不过越到后来感觉压力越大,也就逼着自己尽快调整状态。
    
    “决赛前恰逢考试,四天里五场考试过后我直接走进了大赛总决现场。能够走到最后,仿佛是对考试的一种调剂,更是我在发展兴趣爱好、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方面的一次收获。”
    
    据了解,韩梦琳多次主持浙江大学各类大型活动,是浙江大学广播电视台《浙大新闻》节目的主播,很多浙大学子对她并不陌生。一年前在她大二的时候就已崭露头角,在FM89杭州新闻广播举办的“挑战89新闻”主持人选拔大赛中摘取了第一名。
    
    (韩天高)